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誰才是你的人----專屬與認定

我得先說... 這是一個讓我覺得找自己碴的題目,因為範圍很大、很不好界定,更是最終答案只能回到個人主觀意識的申論題,一開始會想說這個,起因是因為Bell和我之間的互動。雖然這似乎應該是討論有關主奴間關係的形成,但我傾向只要不是建立在欺騙或利用(非物化的觀念)之下,主奴關係的重點還是在於“認定”與否。

最近與不少同好聊過,有圈內好友、社團成員,也有新走入圈子的朋友。或許有人以為討論主奴關係會是落在一對一、一對多、多對一或多對多之上。在和新加入的人討論時, 大家還會問的就是對方到底懂不懂得自己,有沒有能力調教等等。 再進一步的,就是討論信任、服從等等的問題。 可是現在我自己真正著重的,是在專屬與認定的部份上。

專屬: 大家有過這種經驗嗎? 就是東西被哪個人碰過後就覺得髒、噁心而不想要了?或是自己的什麼東西壞了、髒了而不好意思給人了?很主觀的說,專屬就是在圈內的絕對自私(不論是主奴哪一方)!我的就是只是我的。不共用!不讓人試試!被別人碰過了,我會不舒服。被討厭的人動過了就是髒東西! 就讓人做噁。願不願意洗淨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(這主要事關信任問題)。
但同樣的這種感受的強弱、是可以因人而異、因事而異的。只是在圈內的那一面,只有對方才能擁有的,是專門為對方而存在的。

所以對我來說,專屬不光只是我要能夠擁有自己的東西,更重要的是我討厭"我的"東西可以讓人理所當然的使用!
「我和你的身份不對等!所以別碰我的東西!」
反過來解釋,我的東西不可以接受別人隨便的使用,不可抗力的情況也就罷了。沒有自覺的讓他人,與主人有對等的權力是我所反感的。

明白嗎?也就是在心理關係上的自私!獨斷!只是我是DOM,我用了主人的角度在論述,sub(奴)也會有這樣的心理,大家同理可證就好了。但我也要說,一個在乎專屬的人(不論屬性),要和自己的伴侶是否一對一或是怎樣,那仍舊是他們之間的個人共識與協議。有人可以接受主人多奴,但只要自己被專屬就好。一切都是每個人自己的想法決定,沒有對不對等、公不公平,就是彼此真正在乎的事是否有被尊重。只是就我來說,我認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任何人。我沒有一對一,是因為每個人在我心中都有著專屬於她的位置,那是只有她可以佔有的,我所准許的佔有。

而正因為我心中的區塊如此的多,所以才會想要每個位置都能找到專屬而且應該跪在那邊的那個奴。 自私嗎? 是呀,專屬本來就是種自私,而這是我自私的方式。

認定: 是一個更超乎常理的事了,這其實是無關乎感情的存在與否。
認定在我的體驗中有兩個部份: 一種是可以讓人跳脫喜好與原則,只要是那個對象就什麼都好,另一個部份是沒有理由的就是讓自己指定某個人。

在D/s的關係中,我認為這是最重要卻也是最殘酷的一部份。因為認定的那個人未必是個DOM/sub,再來是對方未必認定自己。另一種殘酷是一旦認定了之後並建立羈絆之後,兩人間的鎖鏈就很難斷裂或取代,分離後對這層關係往往只是忽視不見,但一碰到什麼刺激就會又再鮮明(刺痛)起來,尤其是身為從屬者的sub!

幾次與有這樣經驗的朋友聊起,我看到的身影後都是一顆崩潰不完整的靈魂。在專屬與認定的上,其實早期在收奴時我並不在乎,只要女奴是只有我一個主就好。後來是有女奴開始和我提到「命名」,我才發現這個動作,實際上就是給了她一個「只為了我而存在的身份。也就是說這不光是在建立她專屬於我的事實,更是讓她認定自己已經是一個「特別」的存在,而且是為我存在的。有時或許不是一個奴隸名,但也會有我們之間才用的稱呼之類的。 講到這裡,我和某位女奴(暫且稱她Bell)的開始就是這樣的認定關係。

和Bell是在脫殼認識的,第一次見面互相不認識也沒有任何共同點或共同朋友。真要說共同點,只能說我看到一個我TM認定非常糟糕的黑名單去和她講話,讓我以為他們是一掛的。不過當我第一眼看到她,我就莫名的注意著她。可愛?是的,她是個可愛的女孩,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一直在意一個女人,但我偏偏就不停的會去注意她。 到快5點了吧,才因為其他友人與她搭話而和她講到話。好像頭一句就說:我是D/s系的(好像真的是這樣)。整個下午靜靜拿著酒杯的女孩驚喜的馬上回說:我也是D/s系的!然後我提到了我的社團,正在要討論加好友的時候,因為那不受歡迎男子又跑來騷擾,所以轉移焦點了。直到結束前大家揪吃飯時,我問了她是否要一起去(當時她與朋友有約,所以沒去),然後直到晚上回去才又再聯絡,這才知道她身體不舒服,第二天要請假看病。

第二天,我直覺的去找了她,因為地點其實是和我非常有淵源的地方,讓我熟悉到怎麼她會在這裡?陪著她看完病,陪著忘記吃飯的她買了早餐,在她家樓下邊吃邊聊著她的情況。了解了她怎麼開始"流浪"的,也聽了她許多過去對主奴關係留下的痛。 就這麼連絡了幾天,一樣在她家樓下聊著她的難過與對被控制的需求時,我問了她:妳覺得對我和對其他S的感覺一樣嗎?
Bell:不一樣
我再問:妳想要向我跪下嗎?
Bell:想 我:那表示妳覺得我是妳的……?
Bell:…主…人? (這時她才意識到這一點)
我:是的,妳不用再流浪了。
這時Bell一臉驚喜的表情,還幾乎要哭出來了。在之後她又再擔心的提到了前主對她的傷害。 我扶著她的雙頰,凝視著她,然後說:沒有前主,妳只有一個主人。 Bell開心又帶著溫暖的表情對我笑著說:是。 我們到現在都還會提到認識時得情況。因為我們沒有交集、沒有什麼淵源, 但那天就是莫名的讓我意識到她。 而比起一堆想調教她、或是和她聯繫的S,她就是感覺我與其他S不一樣。 我們對彼此就這麼認定了。沒有什麼刺激的過程,沒有什麼道理,就是認定了。

在次月的脫殼,因為某些關係讓Bell情緒有些崩潰,她需要好好的舒發心中的難過與壓抑,所以我在安撫她與發洩她情緒時,對她進行了之前置入的精神制約-----我以命令(響指)的方式,讓她直接連續的高潮。當天有不少人看到,還以為我對Bell已經進行過多久多強烈的調教。但實際上,那是在我們第一次上床時,我就直接在與她做愛時置入的命令,但這絕不是我會什麼神秘的特異功能。能讓我這麼做的女人,基本上都得要有兩項絕對的條件 1專屬於我(安全性) 2認定我(有效性)。

嚴格說起來,這樣的指示會有效,重點不在我,而是在她們對我的認定於否。因為認定了我,所以我可以走進他們的心裡,留下我的氣味與印記 原本,我寫了很多的東西想要表達,認同與否的BARABAR~~~不過,我後來都刪掉了。因為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親自去體會過,不管我講了什麼?理論、經驗都是別人的。我無法分享認知上的感受是什麼,我只能說當我走在前面前,Bell會主動的跟在我身後。當我們外出時,她會聽話的隨侍在側並且注意著我有什麼需求,讓我隨時明白她正在跟隨著我。當我們在自我介紹時,我不用提示什麼,她會主動的說我是他的主人。當在和朋友討論事情時,她總是不約而同會和我想到同樣的論點,並提出相同的觀點。 真要說"感受"的話,我只能說我一直都覺得,當主人的就是要成為奴的驕傲,這才是應該的狀態,但是Bell讓我非常驕傲。而我看到很多真的認定關係存在的主奴(DOM/sub),也都在互動間透露著這樣的以對方為傲的感覺。所以…兩人的相遇或許不是什麼心動的感覺或是多讓人情緒翻動的過程,但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信任、一種穩定、一種明白………

只要我一個眼神之後,我知道我往前走,妳就會自動跟緊我在我身後, 而且這個人的焦點永遠落在我身上的明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