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物化……出自本能的願望

這個題目前前後後改了很多次,不過焦點就是在”物化”這兩個字上。 本來只是想針對這兩個字去進行論述的,因為個人的想法是身為一個 DOM,我原本就物化自己”所擁有”的物品啊!!可是經過一些事情,又 有好幾個朋友私下和我聊過之後我的看法認為,在討論”對錯”之前, 我們可以先從這種念頭的起點看起。
一點是大家最直覺想到的:不顧對方感受的使用(被使用) 另一點是出自控制慾的:擁有(被擁有) 首先,我得先強調這兩點都是圈內會存在的”需求”。 就是有人想要把對方當個道具般,不帶感情的去使用或被使用。 [這點我倒是推薦大家看看永野護的五星物語(ファイフスター物語)。 裡面對有情感的人造人(FATIMA)的態度就有在論述。同樣是有智能感受 的生命,但是服侍主人時所得到的對待,正反應了物化的心態為何] 這原本應該是在追求一種忘我的發洩,只是正因為忘我、毫不顧忌, 才會容易發生意外,或是超過對方的接受度。 第一種情況下,那是種出自發洩的衝動。 所以問題不在於該不該物化他人,而是如何定好彼此的遊戲規則了。 而且,所謂的物化,並不只是在於S把m當道具使用的方面。 一個掌控不好情況的S,不也往往會成為純粹為滿足m而存在的道具嗎? 因此物化這部份,絕不是單向的,彼此都有可能這麼對待另一方。 就我的立場,我挺贊同的呀。物化很好呀,就是規則得講清楚,別踩雷了。 況且對我來說,問題不在把人當物品看待的這點。我的焦點會放在而要 怎樣才能讓對方願意當我的物品,接受我的使用,並因為被我使用而得到 滿足。 但第二種情況,那就是種發自對”主權”的認知了。 在D/s的關係中,主權的建立才是關係的開始啊。 DOM原本就是個控制慾的聚合體,佔有對方的身心,是一種本能。 同樣的,奉獻自己也是sub所渴望得到的感覺,那也是本能。如果不 能讓彼此體會到這部份,那不是單方面的配合對方,就是一場空虛 的主奴情趣遊戲而已了。 坦白說,在我個人的觀念中,”物化”這兩個字原本就是我所想追求的! 我要讓對方成為我擁有的物品,被我控制、被教育成我所要的狀態, 成為因為我而滿足並且足以滿足我的”道具”,但這不表示對方將無法 保有人權,而是要讓她在我們關係的範圍內,讓她了解要如何奉獻自 己而已。 當然!要sub做到這樣子,關鍵點同時在sub的意願與DOM的調教能 力上。所以並不是單方面有意願就可以的事。單方面的認定…..這其 實就是讓”物化”一詞變得負面的問題點了吧。我們真的不該單方面 的定義他人,過度的主觀認定不會讓自己顯得更有能力。網路上的 互動最可以突顯這個問題!常常可以聽到很多人在抱怨,別認同都沒 取得的,就對女孩子母狗母狗的叫。或是出口無禮的就要人跪下、 接受辱罵或是提供服務…..搞清楚,對方不是”你的”。想要這麼對 待她,就要有本事先讓她肯認同你!! 也有反過來,知道你是S是女主,就不要臉的貼上來求辱求罵。 一開口就:安安,您好。我是賤狗請您調教我…………. 拜託!別以為口頭上有了”請”,有冠上敬稱這樣就有教養有禮貌了。 是誰准你可以把我當你的S請求調教的!只有我的狗才有這樣的資格! 沒得到我認可之前,憑什麼要我認為你夠格當條狗? 我可不是滿足你慾望的道具! 啐!! 插個話,之前有個女孩在別人店內公然脫糞還上新聞的事件。 有人(其實我第一時間的直覺也是)提說,可能是被主人下達了調教命令。 這種枉顧他人尊嚴與現實生活身份的方式,雖然也是物化的一種表現方 式,不過這樣做真的太過”危險”了!或許真的是主奴間的命令,也許彼此 都覺得很刺激,甚至很爽!但還是覺得,請把這樣的關係與行為留在彼此 都能安全繼續進行的環境下做。不然,當主人就得有本事先把監視鏡頭 給爆了,別留下影像證據。我不認為,你們之間合意又開心,就有全不顧 第三人的觀感與權利,況且也造成了同好間可預見的困擾。 再來,雖然對他人互動時,將對方物化是種不禮貌的態度,但我認為主 奴間的彼此物化,卻是在表達對對方的認同與需求。只是該要注意的地 方,還是得要注意。 1正視物化他人與被物化的需求 2錯不在有這種想法,而是是否是在彼此合意的狀況下 3沒有人有義務非要配合你的需求或渴望,再有威嚴或再低賤,與人互 動時還是得建立對等與禮貌的教養基礎上。 4不要過讀把自己的渴望投射到他人身上,記得調教要漸進,彼此都有 接受度的問題存在。 5物化不是為了自己爽而已,務必在也讓對方能夠滿足的前題下開始。 6就算你們有辦法永遠性的維持物化對方的關係,也請記著要溝通要調 整要關心另一方 呃….雖然總覺得有什麼還要再講的,但先把這陣子和大家聊過的部份 整理出來。也許有機會會再繼續寫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